關注

牛!今年以來,中國股市已經上漲了30%以上!

CNBC
2019-04-18 15:41

已收藏


投資者對中國可能與美國達成貿易協定持樂觀態度,並希望中國經濟可能正在觸底反彈。因此,今年以來,中國股市一直在上漲。 

截至週二收盤,上證綜合指數自2018年最後一次收盤以來已飆升逾30%。同期,深證成指的漲幅也超過了40%,追蹤中國內地最大上市公司的滬深300指數也同樣躍升逾35%。

相比之下,道鐘斯指數和標準普爾500指數分別上漲了13%和15%以上。

去年,中國股市經歷了十年來最糟糕的表現,上證綜指在2018年底比前一年下跌了24.6%。

中國政府在週三公佈,2019年第一季度經濟增長好於預期,此舉可能進一步提振市場人氣。最新資料顯示,今年前三個月,中國的國內生產總值(GDP)同比增長6.4%,高於路透社調查分析師預期的6.3%。

近期一系列非官方和官方的資料也表明,中國經濟有所改善,這在一定程度上要歸功於中國政府的一系列刺激措施。今年3月,中國公佈的出口資料超過預期,製造業活動意外地增長。

與此同時,中國似乎即將與美國達成貿易協定。此前,這兩個經濟大國在2018年相互徵收了一系列懲罰性關稅。

路透社3月底報導稱,中國談判代表就談判中的強制技術轉讓的關鍵問題提出了前所未有的建議。但是美國財政部長努欽在星期一說,雙方還有很多工作要做。

投資者越來越樂觀地認為,這兩個經濟大國之間可能會達成協議,從而結束曠日持久的貿易戰。

一位策略師表示,未來六個月左右,經濟資料和企業信心需要得到改善。

週三,摩根大通亞太地區首席市場策略師Tai Hui向CNBC表示:“我們開始看到,中國的散戶投資者更樂觀,但在2018年股市大跌之後,他們試圖撤回資金。所以,此刻資金並沒有真正地運作。”

“我認為,無論是經濟還是企業的資料,都將非常重要,足以說服中國投資者重返市場。這很可能成為2019年第二和第三季度中國股市的關鍵主題。”

來源:CNBC, 譯者:Vanessa Chen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