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投資策略師:經濟“硬著陸”擔憂減退,中國股市或走高

CNBC
2019-04-16 13:42

已收藏


文章要點:
  • LGT銀行首席投資策略師Stefan Hofer:中國經濟似乎越來越有可能避免“硬著陸”,這可能助推中國股市今年表現越來越好;
  • Hofer還表示“中國經濟能否避免硬著陸”疑雲一直籠罩著市場,被投資者認為是更可怕的尾部風險。
 
LGT銀行首席投資策略師Stefan Hofer表示,中國經濟似乎越來越有可能避免“硬著陸”,這可能助推中國股市今年表現越來越好。
 
對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增長放緩的擔憂在2018年加劇:當時中國經濟增長放緩至28年來最低水準,市場對中美貿易戰升級的擔憂加劇了悲觀情緒,股市暴跌。
 
但隨著中國股市飆升,經濟出現觸底跡象,以及圍繞關稅衝突解決方案的樂觀情緒升溫,今年市場情緒出現大幅轉變。
 
Hofer週一向CNBC表示,“投資者一直關注的一個更可怕的尾部風險是中國經濟“硬著陸”。他指出,他們一直在關注這種情況是否能避免。
 
Hofer在談到中國時表示,“看起來,他們正在接近這個目標”。他還提到了近期的一些資料,如中國製造業出現好轉。
 
Hofer還提出,需要更多資料來證實中國經濟是否會實現“軟著陸”。他還預測,如果中國經濟能夠“軟著陸”的話,那麼股市可能會走高,但他也指出,股市不會以目前的速度漲下去。
 
這位策略師表示,今年年內中國股市繼續溫和上漲“5%、10%、15%”是有可能的,並補充道“復蘇跡象”可見,而且可能會繼續增多。
 
他表示,“如果中美貿易談判能夠達到我們預期的那樣,那麼中國的投資者情緒將會高漲”。
 
他表示,“如果我們得到的結果只是中國同意購買更多美國農產品,我想市場會對此非常失望”。
 
中國預計將於本週三公佈2019年第一季度經濟增長資料。路透社調查的經濟學家預計中國GDP將同比增長6.3%。2018年第四季度,中國經濟同比增長6.4%。

來源:CNBC, 譯者: Jennifer Lu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