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中國的牛市可能才剛剛開始,這些股票可能會從中受益

Barron's
2019-03-06 14:27

已收藏


儘管新的跡象表明中國經濟持續放緩,但有幾個原因可以解釋最近中國股市的牛市可能才剛剛開始。

對於投資者來說,這將是一個好消息。週二,資料顯示,中國服務業增速降至4個月來的最低水準,中國財新服務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從1月的53.6下滑至2月份的51.1。

此時,中國人大正在召開為期11天的全國代表大會,國務院總理將中國2019年的經濟增長目標從去年的6.5%下調至6%-6.5%,表明了嚴峻的經濟形勢。上次給出區間的增長目標而非具體目標是在2016年,當時市場大幅下降,經濟增長受到衝擊。

但在週二,中國還公佈了更多的措施來提振經濟,這應該會幫助中國股市繼續上行。

中國正在繼續實施一系列幫助經濟復蘇的措施,包括比預期幅度更大的增值稅下調,這將使企業稅負減少7500億至8200億元。花旗銀行中國經濟與股票團隊在週二發佈的一份報告顯示,這將使製造業、採礦業和零售業受益最大。

政府還重申將努力減少中國經濟中的債務,並致力於正在與美國爭奪主導地位的關鍵技術例如5G和工業物聯網,其中包括整合技術,以説明產品的開發,提高效率和決策能力。

花旗銀行股票策略師Jerry Peng週二在給客戶的報告中寫道:“總體而言,我們感覺在經歷了2018年‘去杠杆化’的艱難一年之後,政策基調已變得更加有利於市場。”

Pang寫道,與基礎設施相關的股票將是一些刺激措施的直接受益者,比如中國中車等鐵路設備製造商以及水泥生產商安徽海螺。在工業互聯網方面,花旗銀行的技術分析師William Yang的首選包括阿裡巴巴、金蝶國際軟體以及軟體發展商和資料基礎設施公司萬國資料——這三家公司應該都能從人工智慧的崛起中獲益。與此同時,中國移動可能成為5G領域的贏家。

技術因素顯示,隨著近幾周中國股指進入牛市,股市也將進一步上漲。滬深300指數今年以來上漲了26%,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iShares中國ETF上漲了近18%。相比之下,Bespoke Investment Group的資料顯示,典型的中國牛市在205天內的平均漲幅為112%。

中國股市的週期比美國短得多,但目前的牛市仍只是其平均長度的四分之一。週一,Bespoke聯合創始人Paul Hickey在一份報告中寫道,雖然市場觸及超買水準,短期內可能會回吐部分漲幅,但從長期技術背景來看,中國股市仍有很大的上漲空間。

來源:Barron's ,譯者:Vanessa Chen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