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CNBC:中國經濟增長放緩增加了達成“有利”貿易協定的機會

中国财富网
2019-01-23 14:15

已收藏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財經頻道(CNBC)的主持人Jim Cramer週二說,中國經濟增長放緩可能為中國與美國達成貿易協定鋪平道路。
 
在中國宣佈2018年經濟增速為28年來最低之後,股市在週二大幅下跌。同時,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下調2019年和2020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期,以及一些報告顯示中美貿易官員之間的緊張關係仍在持續,這給市場帶來了額外的壓力。

Jim Cramer表示,IMF下調經濟前景預期說明了世界經濟的一些狀況。IMF主席Christine Lagarde在她的決策中提到了歐洲經濟的放緩。Cramer稱,除了英國脫歐帶來的明顯壓力外,這種經濟疲軟可能與中國有關,因為有很多歐洲企業在中國做生意。

不管怎樣,Cramer告訴投資者:“我認為,中國經濟的疲軟將使美國更容易獲得有利的貿易協定。”

這位長期觀察市場的人士解釋說,具體來說,這可能導致中國當局做出一些重要讓步。

“我敢打賭,現在他們的政府實際上是在設法向我們表明,他們會尊重我們的智慧財產權,讓我們的公司在中國獨立運營,這是總統首席經濟顧問Larry Kudlow今天提出的一個關鍵問題。”他接著說:“對中國來說,這不是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但考慮到關稅對中國經濟的影響……他們可能別無選擇。”

這位主持人表示,如果達成貿易協定,且美聯儲主席Jerome Powell聽從IMF的指引,在升息問題上保持耐心,那麼(美國)國內股市可能真的會好轉。

Cramer稱:“如果我們真的與中國達成貿易協定,且利率維持在低位,市場可能會大幅上漲,屆時我們的經濟將能夠承受更多的升息。”

他說:“也就是說,目前我們沒有貿易協定,世界經濟也沒有出現糟糕的資料,這意味著美聯儲在不久的將來加息的可能性要小得多。這太危險了,連Jay Powell都知道。”

來源:CNBC, 譯者:Vanessa Chen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