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這是股市為何因中美戰的報而上升的原因

CNBC
2019-01-18 11:42

已收藏


週四,美國CNBC的主持人Jim Cramer表示,因美國官員考慮取消對中國徵收關稅以達成貿易協定的報導,股市對此作出了積極的反應,但這未必是好事。
 
Cramer指出,“受對中國的擔憂而打壓的個股大漲,就像這樣的安排已經是板上釘釘了”,即使這是一條匿名消息。“即使我們在當天晚些時候得到相反的消息稱可能並沒有達成協議,但這些股票也保住了大部分漲幅。”

這導致道鐘斯工業平均指數走出調整區間,當日收盤上漲163點。標準普爾500指數和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也有所攀升。

但在節目“Mad Money”主持人Jim Cramer看來,這種盲目的積極舉動表明一些關於投資者對中美貿易戰的情緒。

他說:“現在,毫無疑問,投資者希望以最壞的方式與中國達成協議,我實際上是指以最壞的方式,以我們國家最壞的方式。股市不在乎我們是否達成了好的協定,它只是想要一項協議,這樣我們就可以重振旗鼓。這就是為什麼所有在中國擁有龐大業務的公司的股價都出現了180度大轉彎,並一路走高。”

因此,儘管市場的樂觀情緒可以讓你賺錢,但Jim Cramer不會試圖圍繞貿易談判制定策略,尤其是有各種相互矛盾的報導。

他說:“我認為,試圖預測美國發生的任何事情是一種愚蠢的遊戲。現在那裡一片混亂。”

不過,Cramer承認,2018年底的崩盤導致股市被嚴重低估,以至於在目前的水準上“不買股票感覺很危險”,儘管它們的催化劑“沒什麼值得吹捧的”。

儘管一些人可能認為這一市場時刻令人困惑,但他認為,隨著股市逐步回歸正常,這是一個“清晰”和“理性”的時刻。

“當你看到這種積極的反應時,你需要意識到是什麼在推動它。在第四季度,股票變得太便宜了,這種對下跌的過度反應創造了難以置信的價值,給了投資者一種確定性——他們知道,如果他們買了某些股票,它們的價格不會再跌得很厲害,因為從這些水準下跌的只有這麼多,”他解釋道。“當你有這種確定性時,就很容易買入,這就是為什麼2019年比許多投資者預期的要好得多。”

來源:CNBC, 譯者:Coral Zhong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