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英國議會下院否決“脫歐”協議 金融市場情緒穩定:英鎊跌勢收窄、美股小幅收漲

中国财富网
2019-01-16 08:58

已收藏


英國議會下院15日以432票反對,202票支持的結果投票否決了此前英國政府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

在投票結果公佈後,英國主要反對黨工党領袖科爾賓提交了對現任政府的不信任動議。不信任動議投票將在當地時間1月16日舉行。不過,有報導稱,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將在21日前提出新的“脫歐”方案。

這使投資者寄望可以看到新的解決問題方案,同時也助力穩定市場情緒。在投票開始前,英鎊對美元匯率一度下跌超過1%。而在投票結果公佈後,英鎊對美元匯率的跌勢有所收窄並轉漲。北京時間6時30分,這一匯率小幅上漲0.0023%。而歐元對英鎊匯率下跌超過0.5%。

嘉盛集團首席中文分析師黃俊對上證報記者表示,協定未獲通過,意味著英國“脫歐”的最終形式還有待觀察,英鎊或將繼續陷入震盪。

FXTM富拓研究分析師Lukman Otunuga表示,“脫歐”的不確定性揮之不去、議會意見分歧嚴重影響英鎊走勢。近日英鎊大幅波動繼續凸顯英鎊深受“脫歐”相關消息影響。雖然技術面顯示英鎊對美元匯率短線將進一步上行,但投資者需謹記英鎊的命運系於議會對“脫歐“協議進行投票後的局面。

在美股市場,投資者情緒並未受到“脫歐”投票結果太大影響。流媒體業者奈飛計畫提高美國訂戶的收費,該公司股價大漲超過6%並帶動科技股走高。截至收盤時,納斯達克指數漲幅約為1.7%。標普500指數和道鐘斯指數分別上漲約1.1%及0.65%。

此外,16日亞市早盤交易時段,紐約及倫敦兩地近月原油期貨價格均小幅上漲,紐約近月期金價格小幅走低。

德國商業銀行亞洲經濟學家周浩告訴上證報記者,歐洲市場對全球經濟的影響力正在減弱,“脫歐”議題已退出市場關注中心,議會不通過協議對股市影響並不大,市場更加關注的是美聯儲的加息進程等話題。此外,英國“脫歐”與否對中國經濟的影響並不明顯。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