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金價高位震盪 英國脫歐或成下一個“助燃劑”

中国财富网
2019-01-09 13:55

已收藏

受到12月良好非農資料的影響,國際金價在大幅上漲後開始在高位震盪盤整。

最新資料顯示,1月9日亞市午盤,國際現貨金價報1283.59美元/盎司,仍保持在1280美元/盎司上方。

回顧上周國際金價走勢,統計顯示金價全周上漲5.34美元,漲幅0.4%,報收於每盎司1286.05美元。市場分析人士稱,風險資產的曙光,一方面來自美國經濟的穩健,另一方面則來自于美聯儲或減少加息次數和調整縮表的“鴿派”預期。

民生銀行分析師湯湘濱認為,出於市場和政治的雙重壓力,預計美聯儲加息的點陣圖將有調整的可能,今年加息小於1次的概率在上升,而縮表也有可能在2019年下半年做出調整。

他進一步指出,美聯儲貨幣政策轉向鴿派意味著美國通脹缺乏上漲動力,對於金價而言是利空。但隨著美聯儲停止加息或調整縮表,美元指數有望轉向回落,並對國際金價形成支撐。因此,從中期看,美聯儲貨幣政策的調整對國際金價的影響將偏於中性。

湯湘濱認為,當前國際市場仍然面臨各種不確定性的干擾,短期市場的波動性仍可能持續上升。下周英國議會將表決脫歐協議(定於2019年1月15日)。根據英國脫歐的各種結果推演,如果英國議會無法一次通過脫歐協議草案,由於二次公投和提前大選的複雜性很高,這將意味著英國最終無協議脫歐的風險仍將上升。屆時將可能對國際市場帶來更大的衝擊。

從資金流上看,彭博黃金ETF總持金量持續增長,顯示長期資金再次流向黃金市場。12月以來,彭博黃金ETF持金量繼續增長86噸;而今年以來,全球黃金ETF繼續增倉18噸達到2229噸,比10月份的年內低點增加了近142噸。

湯湘濱表示,隨著英國議會表決日期的臨近,英國脫歐進程的不確定性有望提振避險需求持續上升,並推動國際金價進一步上漲。他預計短期國際金價的支撐位處於每盎司1260美元附近,阻力位處於每盎司1310美元附近。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