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英國首相呼籲議會支援“脫歐”協定

新华丝路网
2019-01-15 14:14

已收藏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14日呼籲議會下院議員在15日“脫歐”協定投票表決中“為了國家”而選擇支持“脫歐”協議。

英國議會下院定於15日對英國政府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進行投票表決。

特雷莎·梅14日在特倫特河畔斯托克演講時警告,如果議會下院否決“脫歐”協議,最終導致英國無法退出歐盟,那將給人民對國家的信任造成“災難性的傷害”。

特雷莎·梅表示,議會中一些人希望推遲甚至停止“脫歐”進程。如果“脫歐”協議被否決,英國“不脫歐”的可能性比“無協議脫歐”的可能性要大。

英國於2016年6月就“脫歐”問題舉行全民公投,最終決定退出歐盟。2017年3月29日,英國正式向歐盟遞交“脫歐”信,正式啟動“脫歐”程式。根據英國政府與歐盟之間的協議,英國將在2019年3月29日正式“脫歐”。

英國議會下院原定於2018年12月11日投票表決英國政府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但是特雷莎·梅於議會下院表決前一天宣佈推遲表決。輿論認為,此舉表明特雷莎·梅擔心“脫歐”協議可能無法在議會下院獲得通過。

特雷莎·梅多次表示,“脫歐”是英國人民的選擇,政府應致力於實現這一目標。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