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英國議會將于下周就“脫歐”協議舉行投票

中国财富网
2019-01-09 10:04

已收藏


英國首相府8日確認,一度推遲的“脫歐”協議投票表決將於15日在議會下院舉行。

首相府發言人告訴新華社記者,15日前,議會下院將圍繞“脫歐”協議進行辯論。輿論認為,目前協議在議會通過的阻力較大,一旦協議未能通過,英國“無協議脫歐”的可能性將大增。

英國議會下院原定於去年12月舉行投票,對英國政府與歐盟此前達成的“脫歐”協議進行表決。但投票前一天,首相特雷莎·梅突然宣佈推遲表決,理由是擔心協議可能無法通過。

當時她強調,議員們支持這份“脫歐”協定的許多關鍵內容,但對協定中有關英國“脫歐”後的愛爾蘭邊界問題部分仍有“廣泛而深切的”顧慮。

與愛爾蘭邊界問題相關的“備份安排”是“脫歐”協定中最具爭議的內容。根據協定,如果英歐在“脫歐”過渡期內未談妥貿易安排,過渡期結束時,為確保北愛爾蘭和愛爾蘭之間不出現“硬邊界”,北愛爾蘭地區將仍受歐盟貿易規則制約。批評者擔憂,這一安排不設截止期,將為英國帶來滯留歐盟的風險。

根據此前協定,英國將於3月29日正式退出歐盟。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