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2018英國新車銷量創十年最大降幅

中国财富网
2019-01-08 11:34

已收藏

英國汽車製造商與經銷商協會(SMMT)1月7日公佈的資料顯示,2018年全年英國新車銷量減少了6.8%至237萬輛,創下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以來的最大跌幅。2008年當年英國新車銷量降幅為11.3%。

資料顯示,2018年英國新車銷量的大幅減少,主要受柴油汽車需求銳減以及英國脫歐打擊消費者信心等拖累。自2015年大眾柴油汽車排放欺詐醜聞曝出以來,柴油汽車銷量一直在下跌,而更為嚴格的環保新規的生效讓其銷量進一步承壓。SMMT還警告稱,英國脫歐給英國汽車業的未來蒙上了厚重的陰影。汽車業是英國近40年來以來最為成功的製造業之一,雇員數量超過85萬人,為英國提供了大量就業機會。

SMMT首席執行官Mike Hawes表示,“硬脫歐”情景將會重創汽車業,他呼籲英國議會能夠通過脫歐協議草案,以保證英國脫歐能夠在過渡期讓該產業得以緩衝。

有分析師將汽車需求量視為一個主要的經濟指標,英國新車銷量在2016年創出歷史新高後,之後連續出現下滑,一定程度上折射出了英國經濟增長的放緩趨勢。

Hawes還稱,隨著今年三月英國脫歐日期的臨近,硬脫歐情境帶來的潛在關稅預期,或推動2019年第一季度的新車銷量出現顯著增加。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