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英國電信:華為仍是5G網路設備“重要供應商”

中国证券网
2018-12-25 13:40

已收藏


英國電信公司發言人24日對新華社記者說,中國華為公司仍然是這家英國最大電信運營商在第四代、第五代移動通信技術(4G和5G)網路和固定網路方面的一個“重要設備供應商”。

這名發言人當天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說,自2005年起,英國電信就與華為開展合作。目前該公司與華為在5G網路建設上的合作進展順利。

近期一些媒體稱,英國電信5G網路的核心網不再採用華為設備。這名發言人表示,英國電信採取多廠家部署策略,儘管華為並不參與5G網路核心網的建設,但仍會參與5G網路其他重要部分的建設,華為“是我們很重視的創新合作夥伴”,英國電信對華為的態度和策略沒有改變。

華為提供給新華社記者的一份聲明表示,“核心網”在電信行業是一個技術名詞,指移動網路中一個特定組成部分,但並非網路建設投資中最大的部分。聲明說:“華為遵循英國電信‘不同網路,不同供應商’的原則,很早就明確了與這家公司的合作模式,即不參與核心網建設,並沿用至今。”

經過10餘年合作,華為已為英國電信提供了大量固定網路和移動網路設備,參與了英國國家寬頻項目、4G專案等多個重要專案建設,兩家公司也正在全力推進5G網路建設。

華為說:“目前與英國電信在5G網路建設上的一些安排並不是最近才作出的決定,是兩家公司著眼長遠、共同協商的結果。”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