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CFO被捕後,華為凍結日本供應商安川電機的訂單

彭博
2018-12-14 14:56

已收藏

 
文章導讀:
華為近日暫停從日本安川電機公司採購工業機器人,這將對該供應商造成重大業績影響。訂單凍結迫使安川重新考慮其對5G手機和通信設備需求時機的展望,因為華為處於5G技術前沿。
 
華為CFO孟晚舟女士的意外被捕影響到了該公司的一家日本供應商。
 
日本安川電機公司(Yaskawa Electric)是華為智慧手機和電信設備工廠的工業機器人供應商。安川電機總裁Hiroshi Ogasawara近日接受採訪時表示,孟女士被捕之後,該公司對華為的訂單被凍結。在截止今年2月的財年中,該公司斬獲40億美元營收,其中23%來自中國。
 
Ogasawara表示,“我在中國的工作人員說華為內部已經亂了,各種類型的資本支出交易都被暫時擱置了”。
 
華為否認暫停投資。“華為沒有削減設備投資的計畫。一切如常。事實上,我們打算進一步擴大與日本和其他地區供應商的合作關係”,該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表示。
 
應美國當局要求,孟晚舟在溫哥華被捕,罪名是涉嫌違反向伊朗出售技術有關的制裁措施。儘管她被拘一事已成國際事件,但這是第一個跡象表明該事件已開始影響華為的業務。被捕進一步損害了該公司的國際地位。西方一直懷疑華為與中國政府有關聯。
 
此外,日本媒體本周初報導稱日本三大運營商NTT Docomo,軟銀集團和KDDI將不再使用華為和中興生產的電信設備。法國Orange SA公司表示,不打算與華為合作建設其5G移動通信網路。
 
Ogasawara表示,訂單凍結導致安川電機不得不重新考慮5G手機和通信設備的需求時機,因為華為處於5G技術的前沿。
 
重要視點
  1. 安川電機10月表示,預計記憶晶片製造商將在春季開始進行與5G相關的資本投資,並在明年初看到訂單上漲。Ogasawara表示,由於華為發生的事件,事態發展現在不確定。
  2. 他表示,華為事件和中美貿易戰不太可能阻礙中國推出5G。這一部署是由中國國家政策推動的,內需訂單將彌補貿易壁壘造成的損失。
  3. 安川電機在中國有三家工廠,都為國內客戶生產機器。
  4. Ogasawara表示,全球智慧手機產量不太可能下降,但在2019年下半年5G需求開始之前,資本投資可能保持不變。
來源:彭博,譯者: Jennifer Lu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