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法業界認為華為將助力法國增強5G市場競爭力

新华丝路网
2018-12-04 13:50

已收藏


新華絲路網巴黎(記者徐甜) 美國、澳大利亞、新西蘭等國政府日前以存在“網路安全”為由,宣佈禁止其國內電信運營商採用中國華為技術有限公司提供的5G移動網路設備。此事引發法國輿論對華為參與該國5G網路建設的熱議。法國業界認為,採用華為的技術將有助於法國增強5G的國際市場競爭力。

法國經濟日報《回聲報》日前刊文稱,法國業界呼籲採取“務實”的態度面對華為進入法國未來的5G市場,應就具體的設備區別對待並因地制宜。該報援引一名法國運營商的話說,華為的設備“擁有非常好的技術”。

該報援引一位業內人士稱,如果將華為拒之門外可能會令法國在5G的這場全球競賽中落後,這對法國政府來說是不可想像的。另一名法國的運營商則認為,如果華為被封鎖,諾基亞恐將無法獨當一面。

華為法國公司總經理施偉亮日前在公司年度合作夥伴及供應商大會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華為與法國當地的電信運營商已順利合作16年。5G不僅是一個新市場,也是有助於提升法國競爭力的戰略性市場。華為在法國從來沒有出現過網路安全的問題,同法國政府的溝通也較為順暢。

對於一些國家對華為進入其5G市場的擔憂,施偉亮認為,這些毫無根據的懷疑與當今商業和地緣政治的緊張氛圍不無關係。

施偉亮表示,5G同所有的技術在發展時遇到的問題一樣,會引發各種猜疑是正常的。“網路安全和隱私保護是華為的最高綱領,也是脫離於商業利益之外不可突破的底線”,施偉亮強調,“華為對資料的開發不感興趣,不從中牟利。”

“我們的商業模式是向客戶進行技能轉移,以便他們掌握和運營我們的設備和解決方案”,施偉亮說,“華為無權訪問客戶的網路。”

華為法國公司副總經理張銘剛向記者表示,早在5G之前,華為就一直對安全問題保持著高度警惕,設備安全措施嚴密。“完成設備安裝之後,我們便無權訪問客戶的網路,除非運營商要求我們進行設備維護。” 張銘剛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