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法國安盛46億收購安盛天平剩餘50%股權

中国财富网
2018-11-27 14:05

已收藏

11月27日,法國安盛集團宣佈,該公司已與安盛天平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安盛天平”)的現有國內股東上海益科創業投資有限公司、海南華閣實業投資有限公司、天茂實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海南陸達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日興康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等簽訂協定,收購安盛天平剩餘 50%股權。 法國安盛於2014年2月收購了安盛天平最初50%股權。

據瞭解,本次交易收購 50%股權的總對價將達 46 億元人民幣(約合 5.84 億歐元),以 2017 財年口徑計算相當於 2.4 倍 BV4比率。其中 15 億元人民幣(約合 1.9 億歐元 )剩餘融資,經監管部門批准後將通過安盛天平的減資來實現,以回購現有國內股東的股份。

2017 年,安盛天平在中國財產保險公司中排名第 15 位,市場份額為 0.8%,保費總收入為 10 億歐元,是中國前 20 大財產保險公司中唯一的外商投資企業。

值得注意的是,此項交易以及執行主席一職的確認還有待監管部門的批准。

11月25日,中國銀保監會發佈資訊顯示,多項外資銀行、保險機構市場准入申請獲得批准,包括德國安聯保險集團籌建安聯(中國)保險控股有限公司。其中,安聯(中國)保險控股將成為我國首家外資保險控股公司。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