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亞洲股票比美股更具估值優勢

华尔街日报
2019-01-16 15:23

已收藏


2018年貿易緊張局勢、美國加息和中國去杠杆化政策重創亞洲股票和公司債券市場。經過了12個月的動盪行情之後,按一些指標衡量,這些資產看起來估值偏低。
 
根據追蹤數千亞太股票的FactSet指數,按預期盈利衡量,該地區股票的估值正處於約五年來最低水準。它們基於未來12個月預期盈利的市盈率約為12倍;而FactSet的資料顯示,美股的預期市盈率約為15.5倍,基本處於10年平均水準。
 
從自由現金流的角度衡量,這些股票似乎更加物有所值。從這一方面來看,亞洲股票估值正處於10多年最低水準,甚至低於金融危機最嚴重時期的低點。
 
此外,考慮到中國遏制經濟下滑的努力、美聯儲政策制定者暗示願意在未來加息問題上保持耐心、以及中美貿易僵局出現進展的跡象,一些分析師和投資者對該地區的樂觀情緒與日俱增。
 
資產估值極低或許是因為分析師推遲下調淨利潤和現金流預期,但過去一年來投行有充裕時間下調預期。
 
ICE美林美銀指數顯示,亞洲公司的高收益率美元債券目前的價格接近2011年以來的最低水準,較面值平均低8%。儘管過去一個月小幅反彈,投資級評級的地區公司債券價格也低於面值。
 
佛蘭克林鄧普頓投資澳大利亞固定收益董事總經理Chris Siniakov稱,隨著美聯儲今年可能放慢加息步伐,如今亞洲信用債的估值看起來比美國或歐洲公司債更具有吸引力。
 
滙豐表示,預計今年MSCI明晟亞洲所有國家(不含日本)指數將上漲18%,建議客戶較指數權重超配中國、泰國、新加坡和韓國股票。
 
滙豐亞太股票策略主管Herald van der Linde在給客戶的研究報告中指出,亞洲企業仍在實現高品質的利潤增長。他表示,中國的企業利潤率正在擴大,實際上該地區其他地方也大多如此。根據市場的平均預期,今年亞洲企業每股收益料增長8%。
 
也並非所有人都如此樂觀。凱投宏觀市場經濟學家Oliver Jones稱,他預計亞洲新興市場股市今年的表現將跑輸其他發展中經濟體的股市,他認為,若中國經濟繼續放緩,亞洲股市將首當其衝。
 
Jones說,在任何情況下,股票估值與短期表現的關係都不大。

來源:華爾街日報,譯者:Coral Zhong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