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騰訊音樂赴美IPO融資近11億美元

CNBC
2018-12-12 15:39

已收藏


週二,一位元消息人士表示,騰訊音樂娛樂集團在美國首次公開募股(IPO)籌資近11億美元,此前該公司將其美國存托股份(ADR)定價定在每股13-15美元區間的低端。
 
此次IPO表明,企業通過上市對抗股市波動。Refinitiv資料顯示,今年是中國企業赴美上市的豐收年,騰訊音樂上市前融資79億美元。這是自2014年以來的最高記錄,2014年阿裡巴巴集團的IPO融資達到創紀錄的250億美元。
 
騰訊音樂是今年在美國上市的融資規模第四大的中國企業。流媒體視頻公司愛奇藝以24億美元的融資金額占居首位,其次是線上集團折扣店拼多多,融資達16億美元,電動汽車製造商蔚來汽車融資11.5億美元。
 
騰訊音樂擁有QQ音樂、酷狗、酷我以及K歌軟體全民K歌等流媒體應用,是中國最大的線上音樂平臺,月活躍使用者超過8億。該公司經常被拿來與Spotify相比較,但它提供了更多的社交互動服務,使其盈利,而瑞典的Spotify則沒有。
 
有消息稱,騰訊音樂出售了4100萬份ADR,而現有股東又出售了4090萬份ADR。此次IPO使該公司估值達到213億美元。
 
騰訊音樂拒絕置評。
 
騰訊音樂最初計畫在10月份上市,但由於受中美貿易戰的影響以及對全球經濟增長的擔憂,全球股市大跌,導致該計畫被延遲。
 
Refinitiv關於資本市場的出版物IFR報導稱,該公司最初計畫在5月籌資30-40億美元,但最終的融資規模也小於此。騰訊音樂從未證實融資資料。
 
一位元知情人士對路透社表示,這個數字之所以較小,是因為該公司估值因市場波動而減少。
 
騰訊音樂公佈今年1-9月利潤增長244%,達到3.94億美元。相比之下,Spotify淨虧損5.2億美元。
 
美國銀行、德意志銀行、高盛、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是騰訊音樂上市的主要投資者。

來源:CNBC, 譯者: Vanessa Chen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