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中美貿易戰比美聯儲加息更令投資者擔憂

CNBC
2018-10-25 15:53

已收藏

 
文章導讀:
知名機構首席市場策略師認為,企業盈利減少以及對美聯儲的擔憂都是引起市場本月大幅下跌的因素,但相比美聯儲加息,中美貿易戰更讓投資者擔憂。
 
策略師Art Hogan週三晚表示,市場目前面臨的最大威脅是中美貿易戰,而不是美聯儲的貨幣政策。
 
知名研究機構B. Riley FBR首席市場策略師Hogan認為,“相比美聯儲主席Jay Powell的貨幣政策,我更擔憂中國的狀況以及這種狀況的長期意義”。
 
他表示,“市場試圖讓他們思考我們應該從3M這樣的企業中得到什麼樣的資訊,他們不知道2019年的投入成本是多少。是否這場持久且對雙方都無益處的貿易戰會貫穿2019年?又或者,是否有什麼方式可以重回談判桌?”
 
Hogan的評論發表於美股巨幅下跌之後。週三,道鐘斯工業平均指數下跌608.01個點,而標普500指數和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分別下跌3.1%和4.4%。
 
中美兩國均針對對方幾百億美元的商品徵收了關稅。這種貿易保護主義立場讓投資者們今年大部分時候都非常緊張不安,因為投資者們擔心貿易緊張局勢升級會放緩全球經濟。
 
在本財報季中,企業們提到最多的就是關稅。截止週二收盤時段已發佈財報的標普500指數成分股企業中,超過三分之一的企業都在電話會議中提到了關稅問題。
 
由於市場擔憂企業盈利以及利率上漲問題,美股本月大幅下跌。
 
美聯儲今年已加息三次,並預計年底前還將再加息一次。Hogan表示,“我覺得他們會做出正確的決定。如果事情不妙,他們自會撤退”。
 
道鐘斯工業平均指數和標普500指數今年10月分別下跌7.1%和8.9%。而納斯達克指數本月已下跌超過11.5%。
 
但是,BMO Capital Markets首席投資策略師Brian Belski認為股市下跌更多的是因為技術性因素,而不是因為基本面惡化。
 
“你看看標普500指數中盈利好於預期的前10 大企業就知道了,比如甲骨文、微軟和聯合健康集團。這些都是美國企業”,他還補充道,“目前投資的最好去處仍然是股票”。

來源:CNBC, 譯者:Jennifer Lu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