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樂觀派都放棄中美貿易戰能近期解決的希望了

中国财富网
2018-10-17 16:17

已收藏


幾個月來,投資者、經濟學家一直希望中美雙方為自身利益,最終會就貿易戰進行談判,甚至認為談判能在下個月的美國中期選舉之前進行。

不過,這種樂觀的看法越來越不現實了,越來越多的專家現在正準備迎接曠日持久的衝突,對解決方案幾乎沒有樂觀的態度。

J.P.摩根資產管理公司全球策略師Patrik Schowitz週一在CNBC節目上表示,“談到貿易,我們開始預想到最壞的結果了。”

Schowitz說,“現在很多說法是,中美關係正在走向新冷戰,這將持續很長時間的新局面。所以大家現在開始預期可能的最壞的結果了。”

Julius Baer首席投資官Yves Bonzon表示,機構認為貿易戰升級嚴重威脅到了標普500上市公司利潤情況,這肯會讓貿易戰休戰。

Bonzon在接香港接受記者採訪時說,“所以,最開始,我們覺得美國政府在某個時間點會軟化立場,而中國也會做出一些讓步。”

但是,Bonzon說,這種情況並沒有發生。

他說,“我們接受這種新局面的速度有點慢。”他還說,越來越多人意識到特朗普政府下定決心要“重新平衡”與中國的關係。

事實上,持久的貿易戰可能會在在明年的大部分時間內可能耗盡經濟和投資資源展望不斷加深。

瑞士巴塞爾國際清算銀行總經理,前墨西哥央行行長Agustin Carstens示,全球金融界一致認為美國和中國必須找到解決方案。

Carstens週一在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我認為這兩個國家意識到了利害關係。”剛剛結束的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世界銀行在巴厘島舉行的會議上,參與者敦促世界兩大經濟體解決貿易戰。

來源: CNBC , 譯者:Coral Zhong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