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聯儲稱繼續漸進加息符合經濟發展現狀

中国财富网
2018-10-18 15:55

已收藏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17日表示,近一年來美國通脹水準仍保持在美聯儲設定的2%目標附近,繼續漸進加息符合經濟發展現狀。

美聯儲當天公佈的上一次貨幣政策例會紀要顯示,美聯儲官員認為近一年來美國的總體通脹水準和除去食品和能源以外的核心通脹水準仍保持在2%附近,用於測算長期通脹預期的經濟指標變化不大。

紀要顯示,美聯儲官員普遍認為,繼續漸進加息與美國經濟當前的持續擴張、勞動力市場的強勁表現以及美聯儲的通脹目標相一致。

紀要還顯示,部分美聯儲官員認為貨幣政策需要在一段時間內適度緊縮。部分官員則表示,美聯儲有必要暫時將聯邦基金利率提高到其預測的長期水準之上,以降低通脹持續超出美聯儲目標的風險或者重大金融失衡帶來的風險。

紀要警告,貿易緊張局面已經成為市場關注的焦點。對鋼鋁產品加征關稅導致美國能源行業的新投資下降。美國貿易政策引發的關稅報復也導致了農產品價格下降,並進一步壓低了農業部門的收入。

美聯儲9月26日宣佈將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上調25個基點到2%至2.25%的水準,這是美聯儲今年以來第三次加息。多數經濟學家和市場人士預計,美聯儲將在12月進行今年第四次加息。

自2015年12月啟動本輪加息週期以來,美聯儲已加息8次,並開啟縮減資產負債表計畫,以逐步退出金融危機後出臺的超寬鬆貨幣政策。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