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儘管關稅不斷上升,但中國企業仍保持樂觀

Market Place
2018-09-21 15:21

已收藏


本周在上海舉行的中國國際工業博覽會上,成千上萬的展臺展示了吸引眼球的工業機器人。
 
美國宣佈,將從9月24日起對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收10%的關稅。儘管如此,參加博覽會的許多製造商情緒依然樂觀。
 
對一些企業來說,這可能是因為他們替代的目標市場。
 
EMC Machinery Co製造用於生產手機和汽車的零部件,該公司的Su Nianshen表示,“目前,我們的產品主要是出口到歐洲和美國,但明年中國將會成為我們最大的市場。”
 
因中美貿易爭端,自7月份以來,,美國對中國的部分產品徵收了25%的關稅。然而,Su Nianshen說,甚至在徵收關稅前,出口至美國市場的銷量就在下滑了,因為美國工廠競爭力不強,不需要升級他們的產品。
 
 “我們今年在美國的銷量可能會減少近一半,降到少於10%。”
 
在貿易關稅開始的時候,Marketplace採訪的大多數供應商表示樂觀的態度,認為中美兩國之間的爭端將很快得到解決。然而,隨著最新一輪關稅的出臺,進口自中國的所有產品中,有一半將被徵收進口關稅。
 
由於中國對美國的出口遠超過從美國的進口,中國政府無法在關稅方面與美國相比,但其採取了報復性措施,將關稅擴大到幾乎所有從美國出口的產品,並採取了其他“定性”措施來懲罰美國公司。
 
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他將繼續實施新一輪的關稅政策。
 
不過,為醫院和研究實驗室設計智慧型機器人的北京鎂伽機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向Marketplace表示,它打算很快繼續推行向美國出口機器人的計畫。目前,它的產品不在美國關稅清單上,它購買的美國晶片組也不需要繳納中國的關稅。
 
不過,該公司的聯合創始人喬志新說,現在美國的晶片組要多花10%的錢。他認為,他在中國的供應商正在銷售其他受關稅影響的產品,並提高了所有產品的價格,以彌補利潤損失。
 
喬志新表示,由於沒有美國晶片組的替代品。因此,目前為止,該公司正在承受額外的成本。
 
喬志新表示“取代所有美國的零部件那是不可能的,整個世界是緊密相連的。美國也一樣,美國的企業能避免使用中國產品嗎?沒有中國的幫助,美國經濟就無法發展。”
 
其他公司如丹麥的Mobile Industrial Robots也捲入了貿易爭端。Mobile Industrial Robots在丹麥生產,美國和中國是其最大的市場。該公司與空客、Flex和霍尼韋爾等跨國公司合作。
 
該公司的CEO Thomas Visti表示,“(貿易糾紛)尚未影響到我們,但我們不知道它將如何影響我們的客戶,因為(他們)是電子製造商和汽車製造商,所以如果他們的數量減少了,這對我們可能會產生某些影響。”
 
他樂觀地認為,貿易爭端將很快得到解決,因為目前爭鋒相對的關稅問題在商業上沒有多大的意義。

來源:Market Place,  譯者:Vanessa Chen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