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格力電器以18.28億元競得銀隆新能源30.47%股權

中國證券網
2021-08-31 14:13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王喬琪)格力電器8月31日午間披露,公司通過參與司法拍賣公開競拍方式,以18.28億元的價格競得銀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下稱“銀隆新能源”)3.36億股股份,占總股本的30.47%。同時,董明珠將其持有的銀隆新能源17.46%股權對應的表決權委託公司行使。

  本次交易完成後,上市公司將持有銀隆新能源30.47%的股權,並合計控制銀隆新能源47.93%的表決權,銀隆新能源將成為上市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本次交易構成關聯交易,不構成重大資產重組。該交易已經公司董事會、監事會審議通過。

  據披露,銀隆新能源是國內少有的形成了從鋰電池材料、鋰電池、模組/PACK 動力總成、新能源整車、儲能系統設備到動力電池梯次利用、回收的閉合式迴圈產業鏈的綜合性新能源產業集團。擁有安全性能行業領先的鈦酸鋰電池、全球排名前列的鈦酸鋰實際電池產能和國內排名靠前的磷酸鐵鋰實際電池產能。因大股東涉嫌侵佔公司利益等違法行為,銀隆新能源產能未能完全釋放,近兩年出現虧損。

  格力電器表示,通過本次交易,公司一方面可在公司治理、市場拓展、研發協同、供應鏈管理等領域多維度,提高銀隆新能源產能利用率和產品競爭力;另一方面也可借助銀隆新能源的納米級鈦酸鋰技術及現有鋰電池產能,推動其儲能產品在公司儲能相關的電器產品、新能源等板塊的應用,並通過銀隆新能源提高公司汽車工業產品在電機、控制器等汽車核心零部件行業的市場份額。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