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格力電器15%股權轉讓獲批 高瓴賦能實體經濟受期待

中国财富网
2019-12-16 15:18

已收藏

歷時8個多月,格力電器(000651)混改終獲認可。12月15日晚,格力電器發佈公告,控股股東協議轉讓格力電器15%股份獲批復。市場方面,格力電器最新收盤價為62.99元,自4月首次提出本次協議轉讓以來累計漲幅達37.31%。

12月15日晚間,格力電器公告顯示,格力集團與珠海明駿投資合夥企業協定轉讓格力電器15%股份的交易事項獲批,截至發函之日,本次股份轉讓尚未完成股份過戶手續。公告顯示,本次股份轉讓系珠海市國資委穩妥有序推進國有企業混合所有制改革,進一步激發企業活力、優化治理結構,推動格力電器穩定快速發展而提出的戰略安排。

珠海市國資委曾表示,考慮到格力電器的行業地位、市值規模和市場影響,本次控股權轉讓有望為國有企業混合所有制改革探索一條新的路徑。隨著格力電器15%股份正式得到確認,國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將打開新局面。而高瓴作為創新型投資機構的代表,將再次賦能實體經濟——中國製造業的明星企業格力電器。此公告的發佈,標誌著歷時8個多月的格力電器混改方案終得認可。

自今年4月首次發佈徵集公告以來,格力電器本次股權轉讓已歷時8個多月,中間經歷了確定受讓方、延期簽署協定、正式簽署協定等過程。

4月9日,格力集團公告,擬通過公開徵集受讓方的方式協定轉讓格力集團持有的格力電器總股本15%的股票。8月13日,格力電器公告,格力集團關於公開徵集轉讓15%格力電器股權的具體條件與流程,公開徵集期為15個交易日,需在9月2日之前提交全套受讓申請材料,並需向格力集團繳納63億保證金。9月2日,格力電器公告稱,有兩家意向受讓方向格力集團提交了受讓申請材料,分別為珠海明駿投資合夥企業和格物厚德股權投資(珠海)合夥企業(有限合夥)與GENESISFINANCIALINVESTMENTCOMPANYLIMITED組成的聯合體,分別代表高瓴資本和厚樸投資參與競標。10月28日,格力電器公告稱,確定珠海明駿為最終受讓方。11月11日,格力電器突發公告,珠海明駿和控股股東格力集團擬延期簽署股份轉讓協定。12月2日,格力電器公告,公司控股股東格力集團與珠海明駿簽署《股份轉讓協定》,約定珠海明駿以46.17元/股的價格受讓格力集團持有的格力電器9.02億股股份(占格力電器總股本的15%),合計轉讓價款為416.62億元。本次權益變動後,上市公司將變更為無控股股東和實際控制人。

12月15日晚,格力電器公告,格力集團於12月13日收到珠海市國資委下達的批復,珠海市人民政府和珠海市國資委已批復同意格力集團與珠海明駿投資合夥企業協定轉讓格力電器15%股份的交易事項。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