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精選]格力電器去年營收破2000億元 擬派發90億元現金紅包

新华网
2019-04-29 11:26

已收藏




格力電器今日披露2018年年報,公司實現營業總收入2000.24億元,同比增長33.33%;實現歸母淨利潤262.03億元,同比增長16.97%。

至此,董明珠數年前提出的2000億元銷售目標正式實現。而一直為人所津津樂道的同雷軍10億元“賭局”,亦揭開謎底。由於此前小米2018年的營業收入資料為1749億元,故董明珠以超過250億元的營收,贏得了5年多前立下的賭約。

在2017年暫停分紅之後,格力電器2018年年報重啟年度分紅方案,公司擬向全體股東每10股派發現金紅利15元(含稅),合計派發現金紅利90.23億元。

若加上2018年半年報36.1億元的分紅方案,2018年格力累計分紅超過126億元,刷新公司年度最高分紅紀錄。自1996年上市以來,至今累計分紅將高達544.25億元。

空調行業的頭部效應不斷加強。格力電器在營收、淨利潤增速方面,雙雙大幅領跑行業資料。據中國家用電器協會資料,2018 年家電行業主營業務收入為1.49萬億元,同比增長9.9%;利潤為1225.5億元,同比增長2.5%。自1995年起,格力家用空調產銷量便連續24年位居中國空調行業第一,自2005年起連續14年領跑全球。在中央空調市場,也連續7年保持國內第一。

在手機方面,加快手機更新反覆運算速度,結合格力特有的智慧家居生態,打造具有格力特色的物聯網手機;同時在5G手機技術研究上實現突破,為格力5G手機推出奠定基礎。

在新能源方面,公司將推進新能源技術研究的創新,提升光伏產品可靠性,掌握工業儲能系統核心的集成及能量調度控制技術,進一步發力海外市場。擴展再生資源業務領域,深耕再生資源技術研究,集中資源和技術優勢,推動高品質發展與生態環境保護。

在晶片方面,格力電器表示,將加快推進晶片技術研究和晶片產品研發進度,聚焦晶片可靠性及演算法研究,完成自研晶片的全面替代。

​原標題:格力電器去年營收破2000億元 擬派發90億元現金紅包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