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格力電器2018年營業總收入突破2000億元大關

新华网
2019-04-29 09:02

已收藏

格力電器(000651)4月28日晚披露2018年年報,公司實現營業總收入 2000.24 億元,同比增長 33.33%;實現歸母淨利潤262.03億元,同比增長16.97%。值得注意的是,在2018年5月16日晚舉行的“格力2018再啟航”晚會上,格力電器董事長董明珠透露,2018年格力電器將衝擊2000億元的營收目標。同時,公司擬以公司股本總額 60.16億為基數,向全體股東每10股派發現金紅利15元(含稅)。

格力電器表示,今年要加快手機更新反覆運算速度,結合格力特有的智慧家居生態,打造具有格力特色的物聯網手機;同時在 5G 手機技術研究上實現突破,為格力5G手機推出奠定基礎。推進新能源技術研究的創新,提升光伏產品可靠性,掌握工業儲能系統核心的集成及 能量調度控制技術,進一步發力海外市場。擴展再生資源業務領域,深耕再生資源技術研究,集中資源和技術優勢,推動高品質發展與生態環境保護。加快推進晶片技術研究和晶片產品研發進度,聚焦晶片可靠性及演算法研究,完成自研晶片的全面替代。

分產品來看,空調板塊實現營收1556.82億元,生活電器37.94億元,智慧裝備31.09億元,其他主營80.07億元,其他業務275.31億元。除了在主業方面繼續保持優勢外,格力電器還發力高端裝備,加快多元化佈局。目前,公司已設有珠海格力智慧裝備有限公司、珠海格力機器人有限公司、珠海格力數控機床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六家專業化智慧 裝備公司,產品覆蓋伺服機械手、工業機器人、智慧倉儲裝備、智慧檢測、換熱器專用機床設備、無人自動化生產線體、數控機床等十多個領域,超百種規格產品。格力電器還深化智慧家居技術及產品佈局,加大新能源研發投入,加快市場拓展,佔領近用戶側能源互聯制高點。

對於今年的工作重點,格力電器稱要加快建立智慧化管理系統,運用智慧化手段解決企業生產經營和管理等方面問題。在生產智慧化方面,通過自動化、資訊化等方式實現生產製造全流程的智慧化控制;產品智慧化方面,繼續優化及革新智慧家居互聯技術,建立家居物聯網,逐步打造以智慧能源、智慧空氣、智慧用水、智慧食物四大管理系統為核心的智慧家居系統;服務智慧化方面,始終堅持以優質服務提升消費體驗為目標,應用大資料、資訊化手段,完善服務管理體系。

(原標題:格力電器2018年營業總收入突破2000億元大關 今年要加快推進晶片技術研究)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