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格力電器擬回購不超過60億元股份

中國證券網
2020-04-13 10:04

已收藏


4月12日晚間,格力電器拋出回購方案,擬以自有資金不低於30億元(含)且不超過60億元(含)回購公司股份,回購價格不超過70元/股。按照測算,回購股份占總股本的比例區間為0.71%至1.42%。

  格力電器稱,公司推出此次回購計畫,是基於對公司未來發展前景的信心和公司價值的高度認可,並結合公司經營情況、主營業務發展前景、公司財務狀況,以及未來盈利能力等因素。

  截至2019年9月30日(未經審計),格力電器總資產約為2918.36億元,貨幣資金約為1362.33億元,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資產約為1007.92億元,資產負債率64.92%。最高60億元的回購資金,約占格力電器總資產比例的2.06%,約占公司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淨資產比例的5.95%。

  格力電器對此次回購目的表示,本次回購的股份將用於實施公司股權激勵或員工持股計畫,以此進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結構,構建管理團隊持股的長期激勵與約束機制,確保公司長期經營目標的實現,推動全體股東的利益一致與收益共用,提升公司整體價值。

  格力電器拋出本次回購方案前不久,剛剛完成混改引入股東高瓴資本。2月4日,格力電器公告稱,格力集團已完成股權轉讓,高瓴資本旗下投資主體珠海明駿持有上市公司15%的股份,成為單一第一大股東。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