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京東方董事長陳炎順:將規劃10至15家創新中心 共建物聯生態

中國證券網
2020-11-18 14:54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溫婷)京東方董事長陳炎順18日在京東方全球創新夥伴大會·2020(BOE IPC·2020)上透露,京東方未來將在全國規劃10家至15家創新中心。通過在創新中心建設5大平臺,著重發力6大細分市場,聯合開發軟硬融合技術,並結合產業鏈投資基金、平臺創新投資基金等,打造一個開放的物聯生態。

  據悉,今年BOE IPC大會首次開啟現場視頻直播,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模式進行。期間,京東方在技術創新中心全面展示了柔性AMOLED、Mini/Micro LED、55英寸4K QLED等全球領先的顯示技術,以及智慧園區、智慧港區、智慧教育、智慧零售、智慧急救、工業互聯網等解決方案。

  陳炎順在主題演講中表示,埠器件是物聯時代資料產生和呈現的核心載體。京東方多年來發展探索的,正是如何在埠器件領域讓資料“易於產生,並更好地呈現”;在智慧物聯領域實現軟硬融合、系統整合,與夥伴們共建生態,讓資料創造價值。

  2016年,京東方提出“開放兩端,芯屏氣/器和”的物聯網轉型戰略,系統闡釋了“芯屏氣/器和”物聯網價值創造生態體系,並沿著這一戰略推動物聯網轉型。

  2019年,京東方啟用了智慧系統創新中心這一全新的產業合作平臺。創新中心搭建軟硬融合技術開發平臺、新型材料與裝備產業轉化平臺、產品與服務行銷推廣展示平臺、國際人才交流與培訓平臺、開放的技術與市場合作平臺這5大平臺;同時聚焦智慧車聯、智慧零售、智慧金融、智慧醫工、工業互聯網、智慧城市公共服務等6大產品,重點突破軟硬融合的技術和產品。

  據陳炎順透露,創新中心成立一年來,已在青島、重慶、成都等城市相繼落地,總投資約200億元人民幣。“我們與超過500家合作夥伴在智慧金融、智慧港口、智慧園區、智慧零售、智慧城市公共服務,以及工業互聯網等領域開展了深度合作,為超過50個場景提供了高品質的解決方案”他說,“這一年,儘管有疫情影響,但京東方的智慧系統創新業務增長超過300%,效果和影響超出預期。”

  陳炎順透露,本次大會上,京東方將發佈人工智慧開放平臺,把這幾年積累的有代表性的20多項自主AI技術能力封裝成SDK或API,構築成為集團和合作夥伴賦能的AI平臺,和全球夥伴一起協同創新,在物聯網千千萬萬細分場景中,共創共贏。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