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行雲二號"01星、02星完成第一階段測試

新華社,
2020-06-12 10:50

已收藏

新華社武漢6月12日電(記者譚元斌、胡喆)中國航太科工集團有限公司"行雲工程"首發星"行雲二號"01星、02星目前已完成第一階段測試,全部在軌測試將分幾個階段進行。

記者11日從航太科工集團瞭解到,5月12日發射入軌後,"行雲二號"01星、02星已完成包括平臺及載荷狀態測試、饋電鏈路通信測試、用戶鏈路通信測試、通信業務流程測試等各項測試,核心技術得到驗證,測試結果完全符合設計預期,第一階段測試工作圓滿完成。

航太行雲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介紹說,接下來,兩顆衛星將繼續開展在軌技術驗證,嘗試進行行業示範應用的測試,為完成"行雲工程"建設奠定基礎。

"行雲工程"是航太科工集團打造的天基物聯網工程。5月12日,航太科工集團利用自主研發的快舟一號甲運載火箭,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以"一箭雙星"方式,將"行雲二號"01星、02星送入預定軌道,發射任務取得圓滿成功。

據悉,在鏈路測試過程中,航太行雲科技有限公司位於武漢國家航太產業基地的行雲地面信關站在衛星過境視窗內,成功實現了衛星饋電鏈路數據收發,先後解析出了"行雲二號"01星、02星在星箭分離時所拍攝的照片及相關資料。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