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松下宣佈退出半導體業務

东京
2019-11-28 20:50

已收藏


新華社東京11月28日電(記者劉春燕 馬曹冉)日本松下電器公司28日宣佈,將退出半導體業務,旗下相關工廠、設施及股份將轉讓給臺灣企業新唐科技,總價合計約2.5億美元,預計于明年6月完成。

此前,松下21日曾表示,將退出液晶面板業務,集中精力發展車載電池等成長性業務。

半導體和液晶面板業務長期虧損,嚴重拖累松下發展。松下社長津賀一宏表示,為提高公司盈利能力,必須剝離虧損業務。松下因此加快了轉讓和出售相關業務的步伐。

松下公司20世紀50年代加入半導體陣營後,業務迅速擴張,產品銷往全球,曾是世界排名靠前的半導體生產商。由於其他國家和地區新興企業的崛起,松下半導體產品競爭力下降,經營業績一再惡化,多年來一直致力於重組虧損業務。

有專家評論說,日本電子企業曾席捲世界半導體市場,隨著松下的退出,日本半導體產業的結構調整也將告一段落。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