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阿裡巴巴成立半導體公司“平頭哥”

中国财富网
2018-09-19 13:58

已收藏



在19日召開的2018年杭州雲棲大會上,阿裡巴巴宣佈成立平頭哥半導體公司。阿裡巴巴CTO張建鋒透露,阿裡巴巴正在研製神經網路晶片,計畫明年4月流片。同時正在進行量子晶片的研發和準備,希望在兩三年內能夠做出自己的量子晶片。

今年4月,阿裡全資收購中天微系統有限公司(簡稱“中天微”),後者是目前中國大陸唯一大規模量產的自主嵌入式CPU IP Core公司,主要面向多媒體、安防、家庭、交通、智慧城市等IoT領域。張建鋒曾表示,收購中天微是阿裡巴巴晶片佈局的重要一環。IP Core是基礎晶片能力的核心,進入IP Core領域是中國晶片實現“自主可控”的基礎。

此前,阿裡巴巴達摩院已組建了晶片技術團隊,進行AI晶片的自主研發。阿裡還投資了寒武紀、Barefoot Networks、深鑒、耐能(Kneron)、翱捷科技(ASR)等5家晶片公司。神經網路晶片——Ali-NPU此前已經由阿裡巴巴達摩院進行研發,該晶片將運用於圖像視頻分析、機器學習等AI推理計算。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