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國家發改委高技術產業司:從四方面推動中國晶片產業創新發展

中国财富网
2018-09-19 13:43

已收藏


19日,以“芯時代,共成長”為主題的“中國晶片發展高峰論壇”在南京召開,國家發改委高技術產業司副司長孫偉在致辭中表示,國家發改委將會同有關部門,從四個方面推動中國積體電路產業的創新發展:

一是完善政策體系,不斷地增強制度的供給能力。通過致力於構建公平、普惠的產業政策體系,積極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作用,積極地促進境內外的晶片企業持續不斷地增強產業競爭力。

二是優化產業結構,不斷地提升產業的發展水準。創新和完善宏觀調控,按照主體集中、區域集聚,加強產業規劃佈局引導,營造公平競爭的氛圍,防止一哄而上、無序競爭。通過優化產業結構,促進人才、技術、資金等要素有效流動,支持企業不斷地發展壯大。

三是激發創新活力,不斷地提升產業的創新能力。瞄準產業發展前沿,宣導產業創新文化,積極發揮企業家創新精神,搭建產業創新平臺,通過創新能力的建設,加強產業鏈協同創新,建立以企業為主體,市場為導向,產學研深度融合的技術創新體系,強化智慧財產權的創造、保護、運用,促進企業創新能力的提升。

四是推動開放合作,不斷地拓展產業的發展空間。堅持引進來和走出去更好地結合,加強創新能力的開放合作,鼓勵外資企業擴大投資與合作,支援中國企業參與全球分工,充分利用全球資源和中國大市場的優勢,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