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工業和資訊化部副部長:政府應加大對人工智慧晶片產業支援力度

中国证券网
2018-09-12 11:05

已收藏

據工業和資訊化部網站9月12日消息,2018年9月6日,工業和資訊化部黨組成員、副部長羅文在深圳調研華為技術有限公司、海思半導體有限公司、安謀科技(中國)有限公司、紫光同創電子有限公司、騰訊電腦系統有限公司等人工智慧及晶片企業,出席了人工智慧晶片產業發展座談會並作講話。

羅文指出,要從四個方面推動深圳市人工智慧晶片產業加快發展,一是對接國家戰略。國家已經在人工智慧領域發佈了系列規劃,企業應按照國家的規劃部署要求,積極將產品規劃和國家戰略相結合。

二是突出融合應用。深圳市應發揮整機應用、互聯網產業發展優勢,推動人工智慧晶片企業和行業應用領域深度結合,加快人工智慧演算法、算力、資料在應用場景中落地,推動產品協同發展。

三是加大研發力度。人工智慧產業仍處於發展初期,應以深度學習技術為重點,針對圖像識別、語音辨識、自動駕駛等應用場景,加大演算法改進、晶片結構優化的研發力度。

四是加強資金支持。政府應繼續加大對人工智慧晶片產業的支援力度,企業應認真學習相關支援政策,加快發展步伐。

工業和資訊化部電子資訊司副司長吳勝武陪同參加調研,深圳市副市長王立新、工信部門負責人、雲天勵飛、國民技術、商湯科技、路暢科技、優必選科技、碼隆科技、奧比中光等企業負責人參加了座談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