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倫敦人工智慧公司數量歐洲領先

中国财富网
2018-06-13 10:30

已收藏

倫敦市長薩迪克汗11日發佈一份報告說,倫敦目前有758家人工智慧技術公司,遠超巴黎和柏林等其他歐洲大城市。

這份報告由薩迪克汗委託一家諮詢公司完成並在倫敦科技周期間發佈。報告介紹說,目前倫敦人工智慧技術公司的數量是巴黎和柏林兩地總量的兩倍。2017年倫敦人工智慧公司融資數額增加了50%以上,超過2億英鎊(約合2.67億美元);目前倫敦已有13所大學設立了與人工智慧、機器學習等相關的本科和研究生學位課程。

此外,倫敦科技行業在蓬勃發展過程中還吸引了不少中國公司參與。

為進一步鞏固倫敦的技術創新能力,薩迪克汗當天還公佈了一個推進智慧倫敦建設的路線圖,其中包括改進光纖連接、推動第五代移動通信技術(5G)的應用測試以及公共機構間更順暢的資料共用等。

薩迪克汗在講話中說,他認為倫敦未來應該成為一個全球創新的“測試平臺城市”,讓那些最好的創意能夠獲得開發、推廣以及大規模應用的機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