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能源

機構佈局轉向“人工智慧+” 四領域引爆新一輪投資熱點

中国财富网
2018-04-17 11:15

已收藏

隨著互聯網、大資料、智慧演算法的不斷發展以及國家政策的大力扶持,人工智慧產業發展迅猛。繼無人超市、無人酒店、無人健身房之後,日前,位於上海黃浦區九江路303號的中國建設銀行上海市無人銀行正式開業。當“人工智慧”越來越廣泛地運用在公眾的日常生活中,誰將引領AI的垂直應用成為機構熱議的話題。

資本市場上,昨日,人工智慧概念股迅速崛起,浪潮資訊強勢漲停,北信源、思創醫惠、中科曙光、聞泰科技、東方國信、衛甯健康、恒生電子、美亞柏科等個股漲幅也均在5%以上。

資金流向方面,《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資料統計發現,昨日,人工智慧概念股呈現大單資金淨流入態勢,板塊合計大單資金淨流入21.07億元。其中,43只概念股獲大單資金追捧,30只概念股大單資金淨流入超1000萬元,浪潮資訊(62707.25萬元)、中科曙光(43127.67萬元)、中國長城(18838.69萬元)、衛甯健康(18204.91萬元)、恒生電子(16988.00萬元)、北信源(15198.97萬元)、思創醫惠(14170.55萬元)、東方國信(12892.55萬元)等8只概念股大單資金淨流入均超1億元,上述8只概念股合計大單資金淨流入額達到20.21億元。

通常來看,在年報、季報密集披露期,業績表現較強的公司更易獲得資金青睞,在昨日大單資金淨流入超1億元的8家公司中,2017年淨利潤實現或有望實現同比增長的公司達到6家,恒生電子、浪潮資訊、中科曙光、北信源、中國長城、東方國信等公司均榜上有名。

人工智慧的不斷發展,將會給各行各業帶來重大變革與顛覆,不同行業通過人工智慧技術的賦能,將為消費者提供更為完善的服務。

3月份人工智慧相關上市公司動作依然主要集中在收購、參投或戰略合作等方式。東方證券指出,千方科技募資不超過5.7億元收購交智科技,完成後將累計持有約95%股權;中科創達收購全球領先的移動和工業圖形圖像視覺技術企業MMSolutions;科大智慧以13760萬元收購上海乾承機械設備有限公司43%股權、擬募資不超過14.71億元投入高端機器人智慧生產基地等;佳都科技擬募資不超過12.5億元投入到視覺感知系統及智慧終端機專案等。

渤海證券表示,人工智慧產業作為後互聯網時代的重要技術推動力,仍將是未來資訊技術產業的核心探索方向,人工智慧產業發展將推動上游晶片、下游應用產業的快速爆發。人工智慧作為未來科技產業的核心主線,將持續引爆產業熱點,政策的持續推動也將帶動產業持續發展,建議投資者關注具有源頭技術創新能力的公司,建議關注人工智慧+金融、人工智慧+安防、人工智慧+汽車、人工智慧+醫療等垂直領域的投資機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