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歐盟將發佈人工智慧戰略檔

中国证券网
2018-04-15 10:22

已收藏


旨在消除社會對機器人佔領崗位的擔憂情緒

歐盟24國部長日前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簽署了一份聯合宣言,明確歐洲將致力於現代化發展,並將大力推進人工智慧發展研究。歐盟委員會公佈的消息顯示,賽普勒斯、羅馬尼亞、克羅地亞與希臘因“國內行政程式”限制,暫時未簽署該協定。

經濟日報報導,歐盟委員會負責數位經濟與社會事務的專員瑪麗亞·加布裡埃爾表示,歐盟將於4月25日發佈一份關於人工智慧的戰略檔,該檔將概述人工智慧技術可能引發的法律問題,旨在消除社會對機器人佔領崗位的擔憂情緒。她說,有部分歐盟成員國在人工智慧研究領域已經擁有卓越水準,但倘若成員國各自為戰,歐盟就無法在該領域取得全球領先地位。她呼籲歐盟各成員國共同努力合作,以應對與美國、中國等國家的競爭。

為規範人工智慧與機器人的使用與管理,歐洲議會於2017年首次建議歐盟委員會起草相關法案。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