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58.52億元增資合肥中聞金泰 聞泰科技劍指安世半導體控股權

中国财富网
2018-09-17 10:15

已收藏

聞泰科技9月16日晚披露資產購買預案,公司全資子公司上海中聞金泰擬向合肥中聞金泰(上市公司參股公司)增資58.52億元,取得合肥中聞金泰的控股權,並由合肥中聞金泰購買合肥芯屏持有的合肥廣芯49.36億元財產份額。交易完成後,公司將間接持有安世半導體股份,將有機會進入上游半導體行業。

有機會進入上游半導體行業

本次交易的交易對方為合肥芯屏,標的公司合肥廣芯成立於2016年5月6日,目前無實際經營業務,其主要資產為持有合肥裕芯42.94%的股權。合肥裕芯間接持有裕成控股78.39%的股份,裕成控股持有安世集團100%的股份,安世集團持有安世半導體100%的股份。

公告稱,本次交易完成後,聞泰科技將通過合肥中聞金泰擁有合肥廣芯49.36億元財產份額,成為安世集團的最大出資人,為後續取得安世集團的控制權奠定了基礎。本次交易的目標公司安世集團為半導體標準器件供應商,集設計、製造、封裝測試於一體,其產品廣泛應用於汽車、工業控制、電腦、消費電子等領域。

聞泰科技表示,考慮到安世集團與上市公司均為國內外知名的公司,且具有較強的協同效應,後續上市公司計畫擬通過發行股份及支付現金的方式購買安世集團的控制權,以增強上市公司的產業整合能力,為上市公司可持續發展提供堅實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3月,安徽合肥公共資源交易中心就發佈《安世半導體部分投資份額退出專案公告》,合肥芯屏對其所持有的合肥廣芯49.36億元財產份額(間接持有安世半導體的部分股份)進行公開轉讓。4月12日,由合肥中聞金泰、雲南省城投、上海矽胤組成聯合體參與本次競拍,並於4月22日被確定為標的資產的受讓方。5月2日,聯合體與合肥芯屏簽署《產權轉讓合同》,約定聯合體受讓合肥芯屏持有的合肥廣芯49.36億元財產份額,轉讓價款為114.35億元。

拓展產業佈局

公告稱,安世集團擁有60多年的半導體行業專業經驗,處於產業鏈上游,為世界一流的半導體標準器件供應商,專注於邏輯、分立器件和 MOSFET 市場,擁有60餘年半導體專業經驗,其客戶包括中游製造商、下游電子品牌客戶,如博世、華為、蘋果、三星、華碩、戴爾、惠普等知名公司。

第一手機界研究院院長孫燕飆對中國證券報記者表示,聞泰科技間接持有安世半導體股份對於公司未來發展有積極意義。從手機行業來看,聞泰科技是中國乃至全球最大的ODM廠商之一。而手機廠商中,華為、小米都在做晶片,聞泰科技進入晶片行業並不出乎意外,雖然不是做手機晶片,但也是在拓展產業佈局。

公告顯示,聞泰科技處於產業鏈中游,為全球主流電子品牌客戶提供智慧硬體的研發設計和智慧製造服務,上游主要供應商包括半導體在內的電子元器件供應商,下游客戶包括華為、小米、聯想、MOTOROLA、魅族、華碩等知名廠商。

聞泰科技表示,公司與安世集團處於產業鏈上下游,在客戶、技術和產品等多方面具有協同效應,若後續上市公司成功取得安世集團的控制權,一方面,雙方在整合過程中可以實現資源的互相轉換,加速安世集團在中國市場業務的開展和落地,通過上市公司的資源進一步拓展其在消費電子領域的市場;另一方面,公司將向產業鏈上游延伸,打通產業鏈核心環節,實現主要元器件的自主可控,有助於上市公司構建全產業鏈生態平臺規劃的快速落地。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