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2019年上半年港交所純利52.05億港元 同比增3%

香港
2019-08-15 00:39

已收藏


新華社香港8月14日電(記者李濱彬)記者14日從香港交易所2019年中期業績簡布會上獲悉,2019年上半年港交所收入達85.78億港元,純利52.05億港元,同比分別增加5%及3%。滬深港通收益達5.08億港元,創半年度新高。

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表示:"儘管2019年上半年面對更具挑戰的宏觀政治及經濟環境,港交所期內表現依然穩定出眾。滬深港通收益創新高、輪候審批的上市申請不計其數,再加上投資收益取得不俗回報,都大大抵消了現貨市場成交量在宏觀環境下略見回軟的影響。此外,期內`債券通`及衍生產品市場也表現優秀。" 資料顯示,2019年上半年香港新股集資持續強勁。截至6月,新股上市84宗,為全球最多;新股集資額為718億港元,同比升39%,位列全球第三。

自今年4月彭博巴克萊全球綜合指數納入以人民幣計值的中國債券後,"債券通"平均每日成交金額達人民幣66億元,同比升94%;截至6月,合資格國際投資者增至1038名,同比升192%。

與此同時,港交所現貨市場成交量受宏觀因素影響下降,2019年上半年現貨市場的平均每日成交金額同比跌23%,期貨交易所日均成交量同比升2%。

李小加表示,香港資本市場近期波動性較大,交易量有所下降,投資者心態受到影響,但市場上下浮動更主要受國際形勢影響。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