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港交所:將繼續推動上市公司和市場的可持續發展

香港
2019-06-26 23:46

已收藏

新華社香港6月26日電(記者方棟)香港交易所主席史美倫26日表示,港交所將繼續加強上市公司在"環境、社會及管治"方面的治理水準和資訊披露,進一步推動上市公司和市場的可持續發展。

在當天港交所舉辦的"環境、社會及管治"績效與可持續發展研討會上,史美倫指出,企業"環境、社會及管治"績效正受到投資者越來越多的關注,相關指標將成為上市公司資訊披露的重要內容。

近年來,企業經營對環境和社會的影響正越來越受到資本市場的重視。港交所於2013年開始引導上市公司自願披露環境和社會責任方面的資訊,並不斷提高資訊披露制度。今年以來港交所就有多項措施落地:1月,修訂後的企業管治守則生效;5月,市場諮詢檔刊發,擬加強上市公司在"環境、社會及管治"方面的管理水準和資訊披露。

史美倫表示,港交所將繼續扮演積極角色,推動上市公司和市場的可持續發展。

研討會上,史美倫還指出,港交所繼續支持綠色金融發展並大力吸引新經濟公司上市。去年,共有15支綠色債券來港發行,總金額超過450億港元,較2017年大幅上漲;40家新經濟公司上市融資總額逾1500億港元。

此次研討會吸引了眾多上市公司代表、投資人和諮詢業人士參與。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