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香港廉政公署拘捕港交所上市部前聯席主管等3人

香港
2019-06-26 22:28

已收藏

新華社香港6月26日電 香港廉政公署(以下簡稱廉署)與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以下簡稱證監會)26日宣佈,兩個機構採取聯合搜查行動後,廉署拘捕香港交易所上市部首次公開招股審查組一名前聯席主管和兩名相關人士。

廉署發言人介紹,廉署與證監會本月23日展開代號"寒山"的聯合行動,搜查了兩家上市公司的辦公室等多個地點。廉署在行動中拘捕了三人,懷疑他們在這兩家公司的上市申請審批過程中涉及貪污及公職人員行為失當。

證監會表示,作為聯合行動的一部分,證監會正對香港交易所旗下成員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執行或處理上市及其他事務的方式進行特別檢視。

廉署和證監會都表示,調查仍在進行,現階段不再進一步評論。

香港交易所當天發佈通告說,香港交易所高度重視此事並將確保事件得到徹查,正全力協助廉署及證監會進行有關調查。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