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摩根士丹利下調部分香港銀行股評級

中国财富网
2019-06-21 09:57

已收藏

摩根士丹利6月21日發佈研究報告稱,將滙豐銀行、恒生銀行評級下調至“持股觀望”,主要是由於美聯儲降息預期及虛擬銀行帶來的業績壓力。

大摩分析師Anil Agarwal在報告中表示,預計美聯儲到2020年底將有兩次降息,從而拉低香港同業拆借利率,由此削減香港銀行股2020和2021年的淨息差水準,進而對香港銀行股的業績造成壓力。近期同業拆借利率走高將會使得淨息差水準在三季度保持強勁,但預計在今年四季度會開始下滑。

大摩還認為,將於2019年四季度或2020年一季度開始運營的虛擬銀行,也會給香港本地銀行帶來壓力。虛擬銀行是指無實體分支機搆、業務基於互聯網運行的銀行。今年3月以來,已有8家機構陸續獲得香港金融管理局頒發的虛擬銀行牌照,據推算其服務將於今年年底前推出。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