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貨幣

香港金管局:美聯儲的貨幣政策方向變數增大

中国证券
2019-06-20 11:40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張驕)美聯儲公開市場於北京時間6月20日淩晨的會議上,決定將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維持在2.25%-2.50%的水準。對此,香港金管局方面表示,雖然美聯儲維持利息不變,但委員會表示美國經濟前景不確定性增大,而委員對於利息走勢有明顯分歧,雖然有半數委員表示今年應維持利息不變,但也有半數委員認為今年要減息一至兩次。

香港金管局總裁陳德霖表示,在香港方面,港元拆息會繼續受美元利率及市場對港元資金的供求變化等因素影響。港元拆息在過去一年隨著利率正常化的進程逐漸上升,而在季節性因素包括半年結算的影響下,港元拆息的波動性有所增加,近日一個月港元拆息曾上升至2.6%。由於港元拆息上升,套息活動減少,港元匯率一度轉強至1美元對7.8170港元水準。但港元外匯和同業市場交易一直進行順暢,港元拆息和匯率的走勢也符合聯繫匯率制度的運作。

“由於美聯儲的貨幣政策方向變數增大,令未來的資金流向的不確定性增加,所以,大家須謹慎管理市場波動可能帶來的風險。”陳德霖強調。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