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中國平安6月以來連續三次增持工商銀行H股 耗資14.2億港元

中国证券网
2019-06-20 10:53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黃蕾)上海證券報在查閱香港交易所公告時發現,根據最新披露,今年6月以來,中國平安系保險資金連續三次增持工商銀行H股,共買入約2.47億股工商銀行H股,共耗資約14.2億港元。

這三次增持時間分別為:6月12日,平安資產增持工商銀行H股9211.1萬股,買入每股平均價為5.7375港元,總價約5.28億港元;6月14日,平安集團增持工商銀行H股7263.6萬股,買入每股平均價為5.735港元,總價約4.17億港元 ;6月17日,平安人壽增持工商銀行H股8240.9萬股,買入每股平均價為 5.8035港元,總價約4.78億港元。

中國平安相關負責人此前向上海證券報證實,平安人壽、平安資產均為平安集團的附屬子公司,為一致行動人。

從港交所資料來看,截至目前,平安系保險資金合計持有工商銀行H股的股權比例已達14.08%。

如此看好工商銀行的原因是什麼?投行人士表示,工商銀行經營穩健,盈利能力較強,且分紅率較高,可為機構投資者提供較穩定的現金流收益,這些特點在一定程度上會吸引保險資金的配置興趣。

此外,工商銀行H股價格低於A股價格,對於長期機構投資者而言,投資H股可獲取更高收益率,長期投資價值更為明顯。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