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中國平安A股首筆回購落地 350萬股全部用於員工持股

中国证券网
2019-06-19 10:14

已收藏


備受關注的中國平安A股回購計畫,昨日落下第一槌。

中國平安公告稱,公司於6月18日通過上交所交易系統以集中競價交易方式實施了首次回購A股股份(下稱首次回購),共購得約350萬股,占公司總股本0.01917%,已支付資金總額約2.8億元(不含交易費用),最低成交價格為79.85元/股,最高成交價格為80.93元/股。

根據回購報告書,中國平安本次回購股份將全部用於員工持股計畫,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股東大會已審議通過的未來年度長期服務計畫。後續有關公司員工持股計畫的情況,中國平安將按照相關規定另行公告。

中國平安表示,本次回購與公司長期服務計畫是兩個獨立的安排。中國平安2019年度長期服務計畫已於今年5月通過二級市場完成購股。因此,中國平安2019年度長期服務計畫不會使用本次回購股份。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只是中國平安發佈50億元至100億元股份回購計畫後的第一次股份回購操作。中國平安表示:後續公司將嚴格按照相關規定和方案實施回購,並及時履行資訊披露義務。言下之意,後續還會有回購動作。

在業內人士看來,主業經營穩健,是中國平安此番開啟回購計畫的底氣所在。中國平安披露的2019年一季報顯示,報告期內,實現歸屬于母公司股東的營運利潤341.19億元,同比增長21.0%;歸屬于母公司股東的淨利潤455.17億元,同比增長77.1%。

剔除短期投資波動等影響後的營運利潤,其實更能清晰客觀地反映保險公司當期業績表現及趨勢。鑒於此,中國平安幾年前在財報中引入了營運利潤的概念:營運利潤=淨利潤-短期投資波動-折現率變動影響-一次性重大專案調整。

“有了營運利潤這個指標,可以更好地管理投資者的預期。可以讓投資者區分保險公司的經營品質,讓市場給經營更好的保險公司予更合理甚至更高的估值。”一位投行人士稱。

除核心業務表現強勁之外,主流投行認為,中國平安未來價值和市值的更大彈性和增長力來自科技業務價值的爆發,即科技業務從量變到質變的轉變。中國平安承諾,未來十年在科研上的投入將達150億美元,將持續在人工智慧、區塊鏈、雲等技術領域加大投入,支撐五大生態圈建設,助力集團內外部業務開展,推動“科技賦能金融、科技賦能生態、生態賦能金融”。

市場人士認為,中國平安首筆回購落地,將在一定程度上提振市場信心。一方面,穩健績優的經營實力是支撐中國平安回購的主要動因,回購說明其對自身的整體經營實力和公司未來的發展充滿信心;另一方面,在近期股市震盪的環境下,開啟回購能增強股東和投資者的信心,有利於提升公司股價的穩定性。

“中國平安作為權重股,其股價穩定對市場也將起到一定的穩定作用,對整個資本市場來說是一個利好。”一位投行人士點評稱。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