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A股回購大增 中國平安首次出手

中国证券网
2019-06-19 10:03

已收藏

近日多家A股公司積極實施回購並及時公告,提振市場信心意圖明顯。Wind資料顯示,今年以來,已經有711家公司公告累計實施回購808.12億元,規模遠超去年全年。

中國平安首次回購2.82億元

6月18日晚間,多家公司公告最新回購進展。

中國平安公告,公司當日以集中競價交易方式實施了首次回購A股股份,共購得350萬股A股股份,耗資2.82億元。首次回購股份將全部用於公司的員工持股計畫。中國平安表示,本次回購是公司發佈50億元-100億元股份回購計畫後的第一次股份回購操作,後續公司將嚴格按照相關規定和方案實施回購,並及時履行資訊披露義務。

TCL集團公告,截至6月14日,公司以集中競價交易方式累計回購股份數量共計4.2億股,占公司總股本的3.10%,成交總金額為14.27億元。TCL集團管理層表示,對公司未來業務發展和效益增長充滿信心。公司後續將根據市場情況及資金安排情況繼續實施回購計畫。

中航資本公告,截至6月14日,公司以集中競價交易方式累計回購1.79億股,占公司總股本的1.99%,支付總金額9.99億元,回購股份方案實施完畢。

6月10日以來,近20家公司公告近日首次實施回購。6月18日,除中國平安外,還有岳陽林紙、格力地產、惠程科技和金麒麟公告實施了首次回購。值得注意的是,金麒麟和格力地產實施回購可謂火速,兩家公司分別於6月16日和6月13日公告相關回購計畫,公告後即迅速實施首次回購。

市場人士指出,按照相關規定,上市公司在回購股份期間,應當在每個月的前3個交易日內公告截至上月末的回購進展情況。近期上市公司紛紛選擇實施回購後即時發佈公告,提振市場信心的意圖明顯。

大額回購頻現

從今年以來的回購公告看,不乏大額回購。

目前,實施回購規模居前的有美的集團、分眾傳媒、招商蛇口、陝西煤業等。其中,截至5月31日,美的集團累計回購4001萬股,支付總金額為19.92億元。今年2月美的集團的回購計畫中,公司回購價格為不超過人民幣55元/股,回購數量不超過12000萬股且不低於6000萬股,這意味著頂格回購的話,公司將支付最多66億元。從目前公司的進度來看,公司已經完成了最低回購規模的2/3。

整體來看,公佈並積極實施大額回購對公司股價支撐作用明顯。4月下旬以來,大盤指數下跌不少,不少公司股價已經跌至2月初的水準。而美的集團最新股價較2月初仍有約20%的漲幅。此外,因巨額回購計畫疊加行業轉暖確定預期,新希望股價自今年2月就已經超過了回購計畫的頂格價格,公司已於2月起暫停實施回購。

除積極實施外,近期也有數家公司公告大額回購計畫。其中,中國重工擬回購4億元-6億元股份。千紅製藥擬回購2.5%-5%的股份,回購資金上限為3.33億元。格力地產擬實施2億元-4億元回購計畫。值得注意的是,格力地產已經完成了三輪回購,本次回購是第四次回購。

在這些公司的回購計畫中,認為公司目前股價難以反映實際價值是這些上市公司實施回購的主要原因,大多數公司計畫將回購股份用於員工持股計畫。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