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李小加:港交所研究縮短新股發行結算週期

中国财富网
2019-05-23 14:45

已收藏


李小加於5月22日發表最新網誌,回顧港交所“上市新規”實施一年以來情況的同時,也透露了下一步改變和改進的方向。如優化新股上市及發行流程,參照美股市場縮短新股發行結算週期等。

李小加總結道,自“上市新規”生效至今年4月底,港交所共有40家新經濟公司發行新股,融資1504億港元,占同期港股市場融資總額的一半以上。目前,港股市場已成為全球第二大生物科技企業上市中心,新有9家生物科技公司IPO(包括尚無營業收入的7家公司IPO融資223億港元),此外還有十多家生物科技公司已遞交IPO申請。

李小加透露,港交所將從上市前投資等六方面探討新股上市及發行流程的進一步優化,以及研究縮短新股發行結算週期。

他指出,目前美股市場的新股發行定價日和上市日之間只隔一天(T+1),而港股市場新股發行定價日和上市日之間最短也隔著5個工作日(T+5)。當遇到市況急劇變化時,5天前的定價很可能完全不能反映5天后的市場溫度,就會出現定價失真的情況,不能真實有效地反映當天的市場供需。

同時,港交所上市委員會已設立專門小組,從上市前投資、“重複申請”、基石投資者、新股回撥機制、配售指引、定價機制的靈活性等六方面,探討進一步完善新股發行及上市程式的空間。

“很多制度是多年前定下的,在當時的市場環境下行之有效。但經過這麼多年的經濟發展,市場已發生了諸多變化,技術條件也不斷進步,有些制度已經不再適應今天的市場環境,需要改革,有些機制則可應用新技術加以完善來提高效率。”李小加表示。

李小加還強調,香港必須不斷努力打造一個可持續增長的生物科技生態圈,吸引各種類型的海內外生物科技發行人、投資者、分析師和行業專家。港股市場要吸引一定數量的生物科技公司上市,為投資者提供豐富的投資選擇。李小加還特別提示,5月28日至30日,港交所將舉辦生物科技周。未來還將舉辦更多此類活動,幫助大眾走近生物科技行業。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