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山東如意科技收購美國英威達旗下三大品牌

如意科技,美国英威达
2019-03-15 10:25

已收藏


新華社濟南3月15日電(記者魏聖曜)中國紡織行業龍頭、山東如意科技集團有限公司近日發佈上市公司公告稱,如意科技聯合其他投資人共同投資參與收購了美國英威達公司旗下三大品牌,此次交易的股權收購價值為16億美元。

如意科技在發佈的公告中稱,此次收購的資產包括英威達氨綸纖維及旗下萊卡、伊萊斯邦和衛生用品類彈力纖維三大品牌及生產線;特種錦綸纖維及氨綸中間體PTMEG生產線;全球注冊商標和全部已授權和已申請的專利及研發實驗室;研發、運營和管理團隊。

此次收購交易於2018年6月正式獲得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的審批通過;並且自2017年12月至2018年4月,分別通過了相關8個國家的反壟斷批復。2018年2月,收購交易獲中國商務部反壟斷批復,2018年6月獲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核准備案,取得商務部門的境外投資證書。 如意科技在公告中表示,此次收購交易資產交割已完成,標的公司將在境外獨立運營,保持其獨特的定位、企業願景、發展戰略及組織架構。

公告中還披露,美國英威達公司是全球最大的綜合纖維、面料及表面塗層的生產商及經銷商,其服飾和面料產品廣泛應用於成衣、內衣、泳衣、運動服裝、職業服飾和衛生用品。

如意科技是多元持股的大型中外合資企業,其紡紗技術曾獲2009年度中國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獎一等獎,連續多年位居中國紡織服裝企業500強競爭力前茅,是全球服裝奢侈品品牌的主要供應商之一,已擁有瑞士奢侈品品牌Bally等30多個國際知名品牌。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