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英偉達欲以70億美元收購以色列晶片企業

中国财富网
2019-03-12 10:09

已收藏

近來,多家外媒報導稱,晶片業巨頭英偉達(Nvidia)已接近達成收購以色列晶片製造商Mellanox的交易。

英偉達有望迎來公司史上最大手筆的收購。據報導,英偉達擬出價70億美元收購Mellanox,高於另一家欲收購該公司的競爭者英特爾,而這一價格也擊敗了其他幾位行業巨頭。分析人士認為,英偉達的這筆交易標誌著半導體行業“重組時代”來臨。

以色列的Mellanox成立於1999年,是一家規模不大的網路硬體供應商,但因其在無限頻寬領域有著寶貴的研究成果而成為晶片商爭奪的物件。這家公司主要生產支援雲服務的資料中心晶片及硬體元件,包括乙太網交換機、晶片和InfiniBand(網路通信系統)。隨著待處理資料的體量不斷膨脹,處理速度變得越來越重要,而該公司研發的智慧互聯解決方案,主要通過盡可能提供最高輸送量和最低延遲時間的方法,提高資料中心的處理效率。

Mellanox於今年早些時候公佈的財報顯示,公司2018年四季度營收達到2.9億美元,同比增長22.1%;淨利潤為4280萬美元,這與去年同期虧損260萬美元的業績相比,顯然出現了大幅反彈。進入2019年以來,被收購的傳言推動該公司股價上漲了18%,截至3月8日,公司估值59億美元。

對英偉達來說,收購Mellanox對其資料中心業務的增長十分重要。

目前,在無限頻寬市場,英特爾和Mellanox是最主要的提供商,而Mellanox佔有七成市場份額。自去年10月起,Mellanox就已成為Xilinx、微軟、英特爾等晶片公司的熱門收購目標。此前,曾有媒體爆出英特爾欲收購該公司,有意壟斷無限頻寬市場。然而,由於英偉達出價更高,英特爾的收購或難以成功。

據路透社稱,收購Mellanox將有助於提振英偉達的資料中心晶片生產業務,從而降低其對視頻遊戲行業的依賴。而視頻遊戲和資料中心正是英偉達的兩項主要業務。與此同時,儘管英偉達當季盈利高於預期,但在上一財季,這兩大業務仍損失慘重。

英偉達資料中心業務佔據公司營收的三分之一。英偉達認為,該公司資料中心業務營收下滑的原因,主要是旗下最新Turing架構的高端GPU銷售業績不及預期,一些企業客戶減少了對資料中心的支出,導致“管道庫存過剩”。

全球晶片寒冬仍在繼續。據半導體行業協會資料,今年1月該行業銷售額出現了2016年7月以來的首次下降,達到355億美元,環比減少7.2%,包括歐美、日本、中國等地的晶片市場普遍轉冷。但也有機構和企業認為,晶片行業將在今年下半年迎來需求反彈。目前看來,人工智慧、5G技術和AI晶片熱度不減,將構成晶片行業回暖的動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