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滬指早盤漲0.51%逼近2600點 晶片概念股亮眼

中国财富网
2019-01-24 11:53

已收藏


24日早盤,兩市股指小幅低開,盤中一度下探翻綠,隨後在券商、白酒、銀行等板塊的帶動下再度走強,滬指再度站上60日均線,逼近2600點;創業板指走勢強勁漲幅超1%。

截至午間收盤,滬指漲0.51%報2594.18點,成交799.5億元;深成指漲0.89%報7590.58點,成交1041億元;創業板指漲1.4%報1268.68點,成交331.9億元。

盤面上看,晶片、軟體類個股走勢活躍,券商股大幅走高,傳媒娛樂、家電、釀酒、交通設施、工程機械、銀行等板塊均走強。

對於近日市場走勢,財富證券認為, A股整體的預期收益率及風險溢價回報接近底部水準。這個時點的A股大概率仍然處於“震盪築底”的階段,未來關鍵看減稅降費政策是否促進A股淨資產收益率的穩步提升。臨近春節,市場對於現金的需求加大,雖然前期央行通過連續降准、TMLF投放了一定的流動性,但節前流動性偏緊,疊加市場成交意願可能存在的不足,總體維持市場區間震盪判斷。建議投資者匹配中長期資金,精選低估優質標的。

中原證券指出,週二的單邊下挫基本消化了近期市場的利空消息,週三兩市股指基本呈現縮量窄幅波動的運行格局。滬指自1月4日探底2440點展開反彈以來,本週一突破2600點,由於兩市成交量始終未能有效放大,顯示存量博弈的特徵較為顯著,場外資金在春節長假前均不願貿然出擊。加之近期市場領漲熱點較為匱乏,賺錢效應較差,無法有效激發投資者的做多熱情。週二滬指衝擊 2600點失敗之後再度進入震盪整理的格局之中。春節長假來臨之前,滬指繼續保持縮量蓄勢整理的概率較大,市場的操作性可能明顯降低。建議投資者近期繼續關注政策面,資金面以及中美貿易談判的進展情況。

原標題:探底回升!滬指早盤漲0.51%逼近2600點 晶片概念股亮眼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