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中國需求減弱,這家美國晶片供應商遭殃

CNBC
2019-01-24 13:35

已收藏


文章要點:
中美貿易戰、中國需求疲軟以及智慧手機增長放緩等因素共同導致晶片供應商Texas Instruments去年第四季度收益不及預期。該公司今年1季度前景也不容樂觀,但分析師認為總體結果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差。

受中美貿易戰、中國需求疲軟以及智慧手機市場增長放緩等因素影響,晶片供應商Texas Instruments去年第四季度收益不及預期。

Texas Instruments今年一季度的銷售和營收前景也是不溫不火,但分析師表示,總體結果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差。

半導體行業2019年開年進展並不順利。全球科技業增速下滑,三星電子、台積電和蘋果均告急。由於中國市場iPhone需求下滑,蘋果本月下調銷售預期。

TI給蘋果公司的iPhones和iPads供應觸控式螢幕控制器和電源管理晶片。由於市場對蘋果和其他智慧手機製造商需求下滑的擔憂,不少晶片製造商股價大幅下滑,TI就是其中之一。

在與分析師們的電話會議中,TI高管們表示,2018年第四季度,該公司中國業務受創最大。他們還補充道,個人電子尤其是智慧手機細分市場相當疲軟。

TI CFO Rafael Lizardi在會議上表示,疲軟主要是半導體週期造成的。

他還補充道,“宏觀環境,包括貿易戰造成的不確定性,也會對週期的深度和持續時間造成影響”。

與此同時,另外兩家美國晶片製造商Xilinx和Lam Research的業績讓擔憂需求走軟、庫存調整和中美貿易問題的投資者們松了一口氣。這兩家公司的季度業績和前景均高於分析師預期。

費城半導體指數從2018年3月的歷史高點下跌了19%。

2018年第四季度,TI整體營收下跌1%至37.2億美元,低於分析師平均預期的37.4億美元。

該公司2019年第1季度營收預估為33.4-36.2億美元,每股收益為1.03-1.21美元,大幅低於分析師預估的35.9億美元營收和每股收益1.20美元。

由於所得稅撥備大幅減少,TI的淨收入從去年同期的3.44億美元飆升至12.4億美元。剔除一次性專案後,該公司的每股收益為1.27美元,高於分析師預期的1.24美元。

來源:CNBC,譯者:Jennifer Lu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