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中國電動大巴助智利開啟“綠色公交時代”

新华丝路网
2018-12-17 14:27

已收藏


在智利首都聖地牙哥的奧伊金斯公園,百輛紅白相間的比亞迪電動大巴車一字排開。智利總統皮涅拉13日手持一張公交卡,跨上一輛簇新的比亞迪大巴,轉身揮手向人群致意。

“今天我們開啟了聖地牙哥公交系統的新時代。”皮涅拉在智利政府舉辦的百輛比亞迪電動大巴交付儀式上說。這是中國車企在海外最大規模的單批次純電動大巴車隊投放。

體驗乘坐比亞迪電動大巴時,皮涅拉單手拉著公車吊環,認真聆聽比亞迪高級副總裁李柯講解,微笑頷首。

“這是公交系統真正的革新。你們剛才都看到了,電動大巴雜訊小、無污染,不排放二氧化碳和其他溫室氣體。我們正邁出智利公交電動化的重要一步,”皮涅拉走出比亞迪大巴後讚不絕口,“而且這些大巴很舒適,還提供免費Wi-Fi和USB手機充電介面,以及冷暖空調,將真正提高智利人的生活品質。”

這100輛大巴配置了比亞迪自主研發的磷酸鐵鋰電池,續航里程超過250公里。它們於今年9月在南京生產基地下線,經過45天的海上航程,於11月底抵達智利,並將於本月15日正式投入使用,由聖地牙哥公交運營商METBUS運營。

此次智利政府一共採購了200輛中國電動大巴,另外100輛宇通電動大巴將于明年1月抵達智利。

李柯說,“中國智造”比亞迪正引領全球新能源交通出行新時代,乘著改革開放和“一帶一路”的東風加速揚帆出海。

比亞迪2008年進入拉美市場,並于2014年成立比亞迪智利分公司,推廣電動車業務。去年5月,比亞迪與義大利國家電力公司合作,贏得智利首個純電動大巴訂單。同年11月,3輛比亞迪純電動大巴在聖地牙哥交通系統投入運營。

今年6月,智利政府公佈的調查結果顯示,740名參與調查的當地公交乘客給比亞迪電動公車打出6.3分的高分(滿分為7分),遠高於聖地牙哥公交系統4.6分的平均得分。

李柯說,傳統柴油巴士每公里運營成本為3.1元人民幣,而比亞迪純電動巴士每公里運營成本僅為0.72元人民幣。

聖地牙哥位於智利中部的中央谷地,時而受霧霾困擾。智利政府正致力於推廣電動車和公交電動化,計畫至2022年將電動車數量增加10倍。目前,聖地牙哥公車保有量近7000輛,每年有約400輛大巴需要更換。智利政府鼓勵各公交運營商選用純電動巴士。

“我們是受到氣候變化影響的第一代人,也是能對它採取行動的最後一代人。我們將實現看似不可能的目標:很快,聖地牙哥將成為全世界除中國城市外,電動公車數量最多的城市。這是我們公交系統的路線圖和未來。”皮涅拉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