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新能源汽車行業有望迎政策利好 比亞迪股價近一個月逆市大漲逾兩成

新华丝路网
2018-11-29 16:42

已收藏


進入11月份之後,受行業利好以及自身業績反轉、新品備受期待的加持,今年差點跌下36元/股的比亞迪,股價逆市大漲。截至11月28日收盤,比亞迪股價已較月初的45.70元/股,上漲超過20%。

對於公司股價大幅上漲,一位比亞迪內部人員對《證券日報》記者表示,“目前券商對公司普遍的看法都是增持,說明對公司未來股價是相當有信心的。”

此外,有資深新能源行業從業人士也對《證券日報》記者表示,“此前比亞迪是被低估了,此次受政策面上的預期利好以及市場對公司的產品預期影響,因此在股價上有所表現。”

多重利好

助推新能源行業

11月9日,十三屆全國政協第十四次雙周協商座談會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上,汪洋強調,發展新能源汽車是落實新發展理念的集中體現,是我國從汽車大國邁向汽車強國的必由之路。同時,10位委員和2位企業負責人圍繞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趨勢、技術創新、市場培育、政策支持、行業管理等建言資政。近50位委員在全國政協委員移動履職平臺上踴躍發表意見,認為經過十多年的精心培育,我國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取得顯著成績,產銷量、保有量居世界首位,技術創新在全球處於並跑甚至領跑位置,一批整車和動力電池骨幹企業茁壯成長,產業發展前景廣闊。

此次會議使得新能源以及相關行業重新成為市場熱點。上述新能源行業從業人士告訴記者,“此次會議對行業來說是一個重大利好,業界預計,後續將有相關利好政策在行業中施行。很多券商、分析師紛紛對此進行重點調研。相關的上市公司也隨之受到關注,股價有所回暖。”

受此影響,新能源板塊大半個月以來漲幅達到3.20%,高於同期大盤漲幅。此外,個股方面,不光比亞迪逆市大漲,多氟多、北汽藍穀、興民智通、江淮汽車等公司漲幅均在15%以上。

此外,新能源產業鏈上其它公司近期股價表現也較為搶眼,如鋰電池行業的億緯鋰能以及新宙邦等。相關統計顯示,截至11月28日,新宙邦股價較月初上漲超過10%,億緯鋰能也較月初上漲超過15%。

業績反轉

新品推出助推股價上揚

除了行業消息面的利好因素,比亞迪在今年第三季度實現業績反轉,加上市場對其新車型的看好,也為公司股價上漲提供了有力的支撐。

據公司三季報顯示,比亞迪在今年第三季度實現營收348.30億元,同比增加20.54%;實現淨利潤10.48億元,與去年同期的10.69億元基本持平,環比今年二季度(3.77億元)則大幅增長178%。

對於公司業績好轉的原因,比亞迪內部工作人員向《證券日報》記者透露:“最直接相關、影響最大的應該是公司新能源乘用車的高速增長。”

公開資料顯示,比亞迪新能源乘用車月度銷量繼8月份突破2萬輛大關後,9月份銷量同比增長超過120%,創紀錄地突破2.5萬輛。

同時,前述從業人士也對《證券日報》記者表示,“中報就已經明確了比亞迪三季度的業績拐點,三季報的披露進一步明確市場預期,並強化了全年的業績。”

值得一提的是,市場對於比亞迪今年新出的車型頗為看好,預計其將成為爆款。

“比亞迪王朝系列車型推出後,廣受市場好評,新車型不斷放量。”比亞迪內部工作人員對記者表示。

據公開資料顯示,今年起,王朝車型全面反覆運算,元EV、唐二代DM、秦ProDM上市後持續熱銷,公司新能源乘用車市場份額,由2017全年的18.7%大幅提升至2018年前9個月的22.5%。

“新車的設計和配置給市場產生了產品預期,汽車行業依靠一款爆款車型成長起來的例子很多。”對於比亞迪新車型受看好的情況,前述新能源行業從業人士對記者表示。

據比亞迪10月份產銷快報顯示,比亞迪新能源汽車本月銷量再創新高,達到2.77萬輛,全年累計銷量已突破17萬輛。同時,比亞迪預計,秦Pro的推出,會為四季度銷量再添光彩,公司2018年全年將預計實現淨利潤27.27億元至31.27億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